close
fav link: 
 
今年24,他的母親總是催促我們的兄弟從早期的炕上起床,吃早飯打掃灰塵。

我童年的記憶每天早上起床不要睜開眼睛,聞玉米粥媽媽耳朵聽到的是母親抱著掃帚打掃屋子的聲音。她每天家裡這麼仔細,主動掃到房子頭尾像一個儀式的妻子。我們自然要依靠,媽媽不緊不慢地你掃三百不在乎這一個。

母親不同意也可以是一樣的嗎?每天的視線。這是中國農曆新年英里,除了灰塵)歡迎的事情。
 
母親是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她的嘴角總是說不出來的真理,她說,是農村裡最真實的話中最常見的。她還與人坦誠的交流和義務遵守,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沒有任何做作。但治療一些具體的人和事,她總是我們中有些人是不一樣的。母親三十年的家庭生活,然後轉移到城市與他的父親,留給人有十餘年。每輪後回國,前對接,率領10姑姑會帶她誰院子周圍,拉動啟動,嘮家常不夠。我總是感嘆,這麼多年了,他們也像姐妹,或百姓家厚啊。但在姐妹們的眼裡,母親看不起一些,這是不買她的姑姑長的水果小於磅的尺度?阿姨還留下了我們家有小熊的雞呢?東凹陷誰打破了棒?趙墳山藥誰安排的?你怎麼這些事情忘了呢?當我們提及這些往事十一點,我的母親總是隨口說出,有人住啊沒有任何困難,都過去了。
 
噢,那母親是不是忘記了這些東西,但它通過事實上很難說,我們村里的家庭生活是最困難的他的父親在城裡掙點工資去世,離開自己的生活費,餘錢只夠買煤油和押尾我的前四姐妹,在家裡母親幾乎是勞動幾顆花生米,雞崽,玉米幾個耳光,山藥,我們家還有更寶貴的東西母親沒在意時間,現在不會舊賬想想看,她的理由很簡單,沒有困難的人啊,這個東西是不是都沒有了。

事實上,事情已經過去了三十年來,還有那些人和事如灰塵,就像我們牢記。母親她已經清理了用她的話說被傳遞難怪他們的手那麼緊,母親很容易觸摸他們也很容易甚至笑聲透明半透明
 
走在人啊,可以實現灰塵和成名“本來無一物first.where”的境界仍然不受影響拈花一笑。即使我們有心臟善良一切都不會介意一位,睚眥必報,但許多不喜歡不高興,都沒有問題的心臟肯定會留下痕跡的心臟一層灰塵,所以認為降不下來,一點點捲起你的心臟有一天,當我們不堪重負,轟然倒下的時候,所有的情節腳後跟難以恢復為時已晚。

為什麼不嘗試在一定的時間每天輕輕擦拭心臟的灰塵母親這樣做,讓我們的心蒙蔽給予撫慰和舒適的這個小儀式打破我記得母親,天天不屬於不正確的地方。不敢怠慢努力從母親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f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