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連結: file 印刷

 

 

昨晚睡覺前,我刷了刷朋友圈,我的眼睛立刻被一種動態鎖定:對我來說太難了,研究生複試,畢業論文答辯,家庭疾病,為什麼它們都堆在一起?你會讓我好好生活嗎?為什麼生活對別人來說那麼容易,對我來說那麼困難?

我對他不熟悉。我想在評論區安慰他,但當我打開他的朋友圈時,荧幕上充滿了敵意:

“××這麼醜,你怎麼能找到這麼漂亮的女朋友?”

“××成績這麼差,你不是為了找到這麼好的工作而延后了戀愛關係嗎?”

“有時候,當我想到這一點時,我真的必須為我的父親而戰,否則我將一事無成。”

……

在看了這些午夜塔克之後,我默默地恢復了我只是想抱怨的想法。

有人說,首先看朋友圈比看你生日的八個字更準確。我對此毫不懷疑。

因為朋友圈是一個人故事、三種觀點、三種品味的聚集地,就像一張行走的名片,可以讓一個人看到無數人的生活狀態,也可以讓無數人看到一個人的生活狀態。

所以,如果你能和一個人交朋友,不要太麻煩,先看看他的朋友圈。

01

我和一個剛認識的女孩出去吃飯。吃飯時,她突然問我:“你覺得我怎麼樣?”?

我們不熟悉。她為什麼問我有點奇怪。我覺得這個女孩很熱情,很開朗。

但當我們添加微信時,我發現她的朋友圈是另一個場景:

朋友圈裏的大個子,誰能借給我一個優酷會員,讓我去追一部戲?

環球票務圈,誰能給我推薦一套便宜易用的化妝品和補充品。

環球票務圈,誰能給我推薦一個五一節玩的地方。如果你有旅遊策略,你也可以來。謝謝

這些都是百度可以得到的一些尋求幫助的問題,但她理所當然地認為她的朋友圈是一個免費的服務站。

朋友圈是一個交流的平臺,但沒有人想一直做一個好人。一個月的視頻會員費超過10元。線上觀看一些旅遊策略需要10分鐘以上。顯然,你可以通過自己檢查來解决問題。為什麼要麻煩別人?

也許她認為這很方便,也不需要浪費人情。有人看到後會“幫助”她?但這樣的“簡單”實在太少了,只是無緣無故地消耗了他們的人氣。

也許她認為這都是小事,但無數的小事累積成了大事。一次做兩次,三次或四次都可以,而且會慢慢被封锁。

直到幾天前,我們因為一個聚會再次見面。她告訴我最好有線下的朋友。網上的人太冷漠了,沒有人能幫助她。

我想,我周圍的人的問題在哪裡呢?她不能改變她在很多方面麻煩別人的習慣,熟悉她的人會不喜歡的。

朋友圈的動態是交友的真實寫照。如果你想讓別人回答問題,你最好先去百度。百度不清楚,然後問更多的專業人士。這不是更好嗎?

問題需要解决,而不是談論。這樣一來,經常消耗人氣的東西會讓人們在朋友圈中走得越來越遠。

無意中做事實際上是他們自己的惰性。良好的人際關係需要管理,好的朋友圈也需要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f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