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基本形式。柔性版印刷機的短墨路系統主要有以下三種形式。

膠輥網紋輥式輸墨系統

a。基本構成。油墨輸送系統由墨桶、墨桶膠輥和網紋輥組成。

墨桶膠輥是由一層天然或人造橡膠在鋼輥表面製成的。墨桶橡膠輥在墨桶中旋轉,將更多的墨水輸送到網紋輥,並從網紋輥表面刮去多餘的墨水。

b。刀片醫生。網紋輥網壁上的油墨應在墨桶膠輥與網紋輥接觸範圍內刮去。囙此,應滿足以下條件。

1墨桶膠輥和網紋輥之間的速度差。為了獲得良好的刮墨效果,墨桶膠輥和網紋輥在接觸點的表面線速度方向一致,並有一定的速度差,使兩輥在接觸範圍內產生滑動摩擦,從而刮去網紋輥網壁上的油墨。囙此,墨桶膠輥的旋轉運動可以由印版輥和網紋輥通過齒輪傳動驅動,也可以由電機單獨驅動。

墨桶膠輥和網紋輥之間的速比沒有統一的調節。一般來說,隨著印刷速度的提高,兩個滾筒之間的速度差也會相應增大。2油墨體積壓力。一旦墨桶膠輥和網紋輥的轉速確定,墨桶膠輥和網紋輥之間的接觸壓力就可以合理調整,一般稱為墨量壓力。這裡應該指出兩點。一是沒有必要的油墨體積和壓力,就不可能產生良好的刮墨效果;第二,油墨轉移量與油墨壓力成反比,即油墨壓力越大(兩個滾筒之間的中心距離A1越小),油墨轉移越小。囙此,在輸墨系統中應設定墨量和壓力的調節機构。

三。油墨的粘度。柔性版水性油墨已在世界各地普及。雖然柔版印刷科技在中國還處於起步階段,但水性油墨的推廣也取得了很大的進展。水性油墨的粘度是柔印油墨的一項重要性能指標。它直接影響油墨轉移系統中油墨轉移特性和油墨轉移能力的穩定性。囙此,油墨的粘度應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這時,油墨粘度測試儀可以幫助我們提高油墨的粘度。

影響油墨粘度的因素主要有兩個方面:溫度和稀釋劑含量。

隨著油墨溫度的升高,油墨的粘度也隨之降低,尤其是當溫度低於15℃時。囙此,將油墨溫度和印刷環境溫度控制在20℃對保持油墨粘度的穩定性和良好的油墨轉移效能有明顯的效果。油墨中稀釋劑的用量對油墨粘度也有很大影響。隨著稀釋劑用量的新增,油墨粘度相應降低。應特別注意控制稀釋劑的含量。如果稀釋劑含量最高,雖然可以降低油墨粘度,但也會降低印刷密度,削弱油墨,嚴重影響印刷質量。實踐證明,在油墨中加入一定量的稀釋劑對保持油墨粘度的穩定性有很好的效果,稀釋劑的含量應為4%-5%。

4受力後兩個滾輪的偏轉。墨桶膠輥與網紋輥之間施加一定壓力後,膠輥變形,膠輥中部變形明顯大於兩端變形,新增了印版中部的油墨轉移,降低了兩端的油墨轉移,從而影響印刷品墨層厚度的均勻性。這種情況在寬幅柔印機上更為突出。為了提高油墨層厚度的均勻性,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墨桶膠輥加工成腰鼓形,新增網紋輥中心刮墨量。

·傾斜安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f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